S.M_

不咕

大学生活实录10.




10.

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温暖的阳光抚摸着贺峻霖的脸庞,不过宋亚轩之前小心地把书盖在了贺峻霖脸上,所以即使太阳多耀眼,他也没有醒。



哦,还是醒过来了,由于宋亚轩放的那本书有点重,即使是摊开盖在他脸上的,但他还是被压得不舒服,所以最终还是醒过来了。



贺峻霖迷迷糊糊地把他脸上的书拿了下来放在一边,但受不住太阳刺眼,他又把自己的手挡在眼睛上,不让眼睛感受到阳光的刺激。



宋亚轩帮他用书挡住阳光之后就一直坐在一旁看书,本来他还想着到时间了就叫贺峻霖起来一起去上课,现在看来,没有必要了。



贺峻霖适应了光线之后就坐了起来,然后他就看到了从他醒过来就一直看着自己的宋亚轩,被吓了一跳。宋亚轩面无表情地盯着他,而且两只眼睛不带任何感情。



贺峻霖来不及被他吓着就先打了个哈欠,然后又带着没睡醒的腔调问他:“你怎么一直盯着我?现在几点了?”



“我刚想叫你呢,差不多要上课了。”


“我睡了这么久?!”贺峻霖记得自己只是下午有课,最早的一节课还是在下午一点的时候。他从早上八九点睡到了十二点多?!睡神啊这是!



贺峻霖瞬间清醒了许多,他问:“还有多久上课?”



宋亚轩慢条斯理地回答:“不用急,还有二十多分钟,足够了。”




虽然时间充足,但贺峻霖还是选择马上就去教室。他向来不习惯迟到,所以宁愿在教室里等着老师来,也不愿在宿舍里耗着。



虽然他们有预感教室里可能早就候着许多人了,但还是没想到人会有这么多。本来还想着要是人不多的话还可以挑一下位置,看来只能草草地找位置坐下了。



讲台上老师指着PPT讲授着课程和理论,但是贺峻霖完全没心思听这些,就只是在那做做样子,但其实心里想的全都是怎么攻略马嘉祺。幸亏老师不点名,不然他实在不知道怎么应付。



贺峻霖到现在都还不太敢相信自己穿越进了小说世界,这真的一点都不科学,像是一场梦一样。但一切的事物都是那么真实,全部的全部都是可触摸的,除了身份不同,好像都差不多。



他从怎么攻略马嘉祺想到韩妍希的生日,再从韩妍希的生日想到了之后的计划,又开发自己的想象开始模拟之后的几个小说世界……就这么毫无重点地一直幻想着,计划着,时间就这么磨了过去,宋亚轩拉着他准备离开教室的时候他才感慨,一节课的时间居然就这么过去了。



走出了教室宋亚轩突然说:“你上课真认真。”



“我觉得并不。”要不是知道宋亚轩听得见自己心里在想什么,贺峻霖差点以为自己摸鱼时演技精湛到征服了宋亚轩。



正当贺峻霖以为宋亚轩要说点什么讽刺的话时,宋亚轩突然一本正经地说:“现在派发任务,找到马嘉祺和韩妍希,并申请参加韩妍希的生日会。任务完成奖励一百积分,任务失败电击五分钟。倒计时十分钟,现在开始计时。”




“我擦,她不邀请我的吗?他们现在在哪啊?”


“现在为宿主导航。”



贺峻霖一路跟着导航跑,都顾不上宋亚轩是不是跟得上。他发誓,自己百米跑冲刺的时候都没有现在跑得这么快。得亏宋亚轩本来就跑得快,不然他都要追不上脚底踩了风火轮的贺峻霖了。



“倒计时还剩三分钟。”



宋亚轩的声音响起的同时贺峻霖看到了边走边聊天的马嘉祺和韩妍希,立马狂奔上去。



马嘉祺说:“你在下周六生日吗?”

韩妍希答:“嗯!记得来参加我的生日宴哦。”

“你们在聊妍希姐的生日宴吗?”


贺峻霖的突然出现吓了两人一跳,韩妍希依然含笑盈盈地说:“是啊。”


“我也想参加姐姐的生日宴。”



韩妍希显然想拒绝,毕竟他们才认识不久,而且又不熟,但这是马嘉祺的竹马弟弟,她也不好明面拒绝。


看韩妍希这样,贺峻霖故作宽容地说:“要是姐姐不想让我去也没关系,我不去就是了。”


韩妍希显得有些窘迫,赶紧摆摆手说:“不是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



“倒计时三十秒。”



“那姐姐下周六我也去参加你的生日宴给你庆生。”贺峻霖说这句话的时候语速很快,都不带喘口气的,颇有一种唱rap的感觉。


韩妍希也不好拒绝,只好答应了。



“恭喜宿主完成任务,一百积分已到账。”宋亚轩语气雀跃地说。



“我刚刚好绿茶啊,怎么我自己说的话我想吐呢?”


“你知道就行。”


“诶对了,那个积分是干什么用的?之前没听你说过啊。”


“积分可以用来购买物资,也可以购买一些能力药丸什么的。比如言听计从药丸,止痛丸。”


“我天!好厉害的样子。言听计从药丸,是说什么会照做是吗?”


“对,限时十分钟。但是我劝你暂时别幻想了,一颗言听计从丸要1w积分。”


“……你他喵坑钱啊!”


宋亚轩没有理会他的话,继续介绍着:“积分通过任务获得,宿主可自由分配自己的积分,在这个世界获得的积分也可以带到之后的世界里。通过任务的难易程度来决定积分数量,隐藏任务可以获得更多积分。”


“还有隐藏任务?!”


“是的,隐藏任务需要宿主自己探寻,或到重要关头激发。不过这个世界没有隐藏任务。”


“没有啊……”贺峻霖有些闷闷不乐地重复。


“你看起来很难过?”


“对啊,毕竟隐藏任务得的积分多嘛!谁不想要多点钱呢?”


行吧,感情他还是个财迷。






评论(2)

热度(1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